1234567890

【洋灵】Fairy tale

北之:

黑暗骑士×小王子,一个童话故事,一发完
今天小日常的王子骑士梗让我兴奋,激情产量,一点也不考据,有用错的地方和我说我马上改。


 
这个故事发生在广袤无垠的宇宙,是一颗尘埃与另一颗尘埃的故事,故事本身并不真实,但请相信他们彼此相爱。
 
这颗水蓝色的星球漂浮在无数美丽的星球旁边,和地球一样,它有水有氧气,有一切人类赖以为生的物质,但这个星球上只有一个男孩。


这个星球很小,小到太阳升起,男孩可以和每一朵小花说早安,小到在浩瀚的宇宙中无人发现它的存在,也没有给它以姓名。


星球上唯一的男孩叫灵超,和小花小草不一样,男孩知道自己的姓名。


男孩的记忆开始在小木屋门口的树只有半米高时,那时他就有着十七岁的脸蛋,这个小星球很安静,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。


小木屋是男孩的家,他每天早上坐在树下和小花说话,每天下午去星球的另一边眺望宇宙中璀璨的星河,趁着天空中闪亮的星辰回家和每一位朋友说晚安。


男孩心想他说了这么多次晚安,早晚有一天小树会给他回应,他这一等等了很多年,男孩还是十七岁美好的样貌,但小树的绿荫已经盖住了小木屋前的花圃。


花圃里的花再次盛开时,男孩听到这个世界上另外一种声音。


“晚安。”


那是他无数次给小树说过的话,男孩以为是那棵树活了过来,他兴奋地跑过去,沾了露水的花杆割伤了他柔软白皙的小腿。


然而说话的不是小树,是一个身穿盔甲的男人。


数千个小铁环相互穿套成的铁衣衫,将男人包裹在坚硬冰冷的壳子里,他左手放在右胸,将头盔摘下右手抱在怀里,露出深邃的五官和一双涣散无光的眼睛。


男孩很吃惊,他还沉浸在听见他声音的震惊里。“你……是树吗?”


沉默的男人身体向前躬,轻轻的点了下头,那是一个标准的骑士礼,


“您好,这片领域唯一的主人。”男人顿了一下,他的目光悄悄落在了男孩身上。


“我是一个骑士,我服从于唯一的君主,这是您的土地,是您的城堡,如果您愿意,从今天开始我是您的骑士。”


虽然听不懂骑士在说什么,但男孩很开心,那是一个和他一样存在的个体,他们以同一种姿态活着,男孩心想从此以后他的晚安都有了回应。


男孩对一切都好奇,骑士身上的衣服,他沉重的头盔,还有他口中的“骑士、国王和服从”。


骑士很温柔地和他解释了所有词组的意思,男孩跳了起来,头顶撞到了小木屋的屋檐。


“国王太老了,我要当王子,我是这个星球唯一的小王子。”


男孩捂着脑袋又是得意又吃痛地龇牙咧嘴,骑士隔着冰冷的铠甲揉了揉他,这让骑士想起了另一个世界,但这些都不重要。


“好的,我的小王子。”骑士这么说着拉起男孩的手走到外面,那是骑士第一次看到苍凉壮阔的宇宙。


和另一个水蓝色星球不同,他看见日夜轮转,一半的星空闪烁着火焰,而另一半星空沉入海底。


阳光将骑士照得透亮,他捧着小王子的脸说你可以叫我洋。


小王子很难过,骑士消失了像一场真实的梦境,他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他自己的名字。


小王子坐在花圃里,一朵一朵地摘掉带刺的花,从白天到黑夜,精心修整的花圃被小王子毁掉了一半,他的手指和小腿上布满了红痕,红色的泪水漫出了空荡荡的心房。


眼泪打湿在掉落的花瓣上,逐渐凋零的花朵无声的哭泣,小王子突然意识到自己错了,他颤抖着布满伤痕的手捧起了花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该迁怒于你们。我该如何做才能原谅我。”


“不要哭。”


小王子循声抬起了头,骑士随着夜晚如期而至。


骑士还是从树下慢慢走过来,附着护甲的手轻轻捻起一只掉落的花。他擦掉小王子脸颊上的眼泪,像对待花瓣一样温柔。


“亲爱的小王子,在我的家乡会把掉落的玫瑰编成花环,当它成为王的桂冠,它就不会因此哭泣。”


小王子的眼睛里藏不住东西,它写满了好奇和疑惑。


骑士勾起嘴角,眼神像消融的冰河一点点露出光彩,他熟练地将地上的玫瑰花编在一起,玫瑰没有落泪, 也没有刺伤他的手指,他轻声唱着不知名的歌谣。


Ring Around the Rosy
Ring around the rosy,
A pocket full of posies.
Ashes,ashes,
We all fall down.


骑士将花环戴在小王子浅棕色的头发上,小王子没有感受到花朵的刺痛,他想他的花原谅了他。


小王子很快重新恢复了神采,他拽着骑士的手臂求他教他歌谣的唱法,他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仔细询问,原来他的花有名字,原来他唱歌这么好听。


“洋,我有最后一个问题想问你。”他小心翼翼地把最想问的问题留到了最后。


“您说。”骑士从花圃里站起来低着头站在小王子身侧,他的身体向小王子身边倾侧,小王子点起脚尖,温暖的气息吹进了骑士的耳朵里。


这是一个天大的秘密,不能让第三个人听见,花也不行,树也不行,连天上的星星都不能听见。


“洋……说起来真不好意思,但Ashes是谁?是你重要的人吗?”


骑士听完大声地笑了起来,他拥着小王子坠落在花圃里。


“现在你是Ashes。”


骑士冰凉的盔甲贴在小王子的皮肤上,他指尖轻轻触碰了一下骑士的脸颊。


“洋,你的脸和你的盔甲一样冰凉。”


骑士牵起他的手贴在自己胸口,隔着冰冷的铁壳,小王子的掌心里一点点开始跳动,越来越快,从微弱的一点回响开始,在胸腔里回荡成生机一片的奏鸣,那一片冰凉里绽放出的暖意,顺着小王子的血液流向了他的心房。


这里和他一样在跳动。


小王子和骑士拥抱在一起,他们低语欢笑,花听见了,树也听见,连天上的星星都知道了他们的快乐。


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骑士又开始一点点消失,这一次两人在树下告别,他们都以为当黑夜降临他们还会相见。


骑士掏出了一颗糖,他递到小王子的手里,糖纸闪着光,让小王子移不开眼睛,他再抬起头时发现骑士已经走了。


小王子剥开糖纸,舌尖舔了一下又飞快地包了起来。
他想下一次一定要告诉骑士自己的名字。


然而当天夜晚,小王子没有等到骑士。
 
小王子这次没有哭,他决定一天吃一点那颗糖,糖吃完前骑士一定会回来。


正文完。


灵超缠着木子洋继续讲,那又是一个小孩子睡不着觉等着哥哥哄的夜晚。


木子洋不想讲下去了,糊弄弟弟童话故事的结局都是好的,小王子一定等到了他的骑士。


“所以灵超一定等到了木子洋吗?”


灵超认真的看着他,把他不正经的玩笑和恶趣味变成了真心的告白。


木子洋收起了不正经,把男孩圈在了怀里,他确信地和他说。


“不用等,就现在。”


后记:


那天早晨,骑士和小王子告别后,在另一颗水蓝色星球上,身受重伤的骑士奇迹般地醒了过来,他做了一场无比真实的梦,梦醒了,他还没有醒。


骑士这一生平安喜乐,有美丽的妻子和健康的子女。


当骑士垂垂老矣,躺在病床前与子孙告别,他笑得很开心,他说我要到另一个星球找我的小王子。


有人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,这可能是最美好的童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
欠下的坑和脑洞一定都会填的……


今天也很爱ONER啊❤️
 
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53)